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我院与香港大学叶兆辉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洽淡

发布时间: 2018-06-07  浏览次数:

 

我院与香港大学叶兆辉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洽淡

 

2018年6月5日下午,香港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行政学系讲座教授叶兆辉先生应邀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举行学术交流和合作洽谈会,双方就扶贫理论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同时就今后在扶贫领域研究和学生培养方面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主持洽谈会,国土资源部秦博博士作为嘉宾出席洽谈会。张琦教授向叶兆辉教授一行介绍了中国扶贫研究院近几年来的成果和开展的活动以及学生培养工作情况,并将中国扶贫研究院近年来出版的部分扶贫研究专著赠送叶兆辉教授。

 


图1 张琦教授介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及研究成果

 


图2  张琦教授将扶贫部分专著和北师大纪念品赠予叶兆辉教授

 

叶兆辉先生,国际著名学者,香港政府咨询顾问,近几年主持香港港首基金——香港减贫政策研究。叶教授在贫困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并为国内培养了多名优秀的研究生。座谈上,叶兆辉教授对香港贫困问题进行了介绍,深入分析了香港贫困的现状、原因等。同时,叶教授也表示希望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加强交流,在扶贫问题研究以及学生培养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

 

 

图3  叶兆辉教授介绍香港贫困问题

 

会后,张琦教授带领叶兆辉教授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相关科研成果。

 

 

图4 张琦教授带领叶兆辉教授参观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本次叶兆辉教授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的学术交流获得了圆满成功,确定了今后几年北京师范大学与香港大学开展学术研究、人才合作培养的初步规划,7月份张琦教授将应邀参加在香港大学举行的研讨会。

 

 

图5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