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论文
张琦孔梅在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发表“打赢脱贫攻坚的理论与实践指导,引领未来共同富裕的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张琦孔梅在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发表“打赢脱贫攻坚的理论与实践指导,引领未来共同富裕的思想基础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2019年两会专刊出现在两会代表面前,我院张琦教授和孔梅博士生的论文作为特稿列在首篇。题目是“打赢脱贫攻坚的理论与实践指导,引领未来共同富裕的思想基础”。

  文章认为:贫困是我国长期以来面临的一个难题,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注扶贫工作,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我国扶贫开发做出了一系列回应,对如何认识新时期中国农村贫困问题,以及如何构架新时期的国家贫困治理体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的论述,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形成了逻辑严密、体系完整、内涵丰富的扶贫思想体系。这一思想根植于我国减贫和发展的实际,建立在深厚的历史根据、科学依据之上,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与现实、目标与模式、路径与方法等进行了深刻反思,具有鲜明的时代新特征、多维特点和世界性指导价值,是当前脱贫攻坚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减贫成就的决定性因素,同时也是未来解决相对贫困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指导思想。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